纵一

做个好人

斯人【战徽】01

1.校园!校园!校园!   关于战徽的二三事    

想到啥写啥,时间线都有可能是乱的

2.私设预警   ooc预警

3.尽管他俩智力都是B+,但这也不妨碍某纵给他们套学霸光环对不对!不是

4.关于崔跑跑的外貌因为原文没有描写(应该没有叭),这里私设了,等以后壮壮写了(希望)我再回来改

5.我爱战徽

6.凑个吉利数


(改了个题目来着)


正文:

—————————————————————

  二中能在全省打出名声,靠的不仅仅是常出高考状元,更是以一群奇奇怪怪的人为特产。

       更要命的是特产成绩好。

       今天咱要讲的是其中一个见义勇为到从二楼跳下去还摔了个脑震荡的特产。

       他名叫崔战。

    

      尽管夏天的尾巴仍挂在树梢,但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扫去了一部分残留在地面的闷热,倒是平添一股淡淡的清凉。

  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要是今天没有那堆破事儿就更好了。双手插兜的崔战走在走廊上,心想。

  

  今早高三刚入学,照例是理科一班抽签选同桌的时辰。

  身高相仿的被分成一堆又一堆,团支书匆匆忙忙地在不同人群中穿过来穿过去,协调着一系列工作。

  为什么是团支书?

  因为那个混蛋班长不干活,副班长还神秘失踪。

  当然更重要的是,代晓亮打不过崔战。

  还打不过周云徽。

  

  装作扭头看风景实则默默思考今天上学路上看到了一只死壮极惨的青蛙是不是意味着不吉利的坐在第四大组靠窗的崔班长,突然被一只手扯了过去。

    崔战不满地看他。

  

      代晓亮难得地臭着张脸迅速掏出一把写着名字的纸牌,说:“赶紧的……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已经不带薪工作了,你俩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崔战不置可否,随手抽了一张。

  他低头去看。

  

  周云徽。

  

  崔战:……

  得,死青蛙果然不吉利。

  

  崔战把手里的纸扬了扬:“报告,请求换一个。”

  代晓亮其实也有点一言难尽。

  毕竟高一入学一星期就能因为和崔战打架而破了学校最快拿处分记录的人,不是普通人。

  

      代晓亮挠挠头,还是决定再来一次。

  

  他重新拢了拢纸牌,再打乱,再捏手里展开,朝着崔战说:“抽吧。”

  还没等崔战的手碰到纸,突然,代晓亮似乎是看到了什么,想把那张乱入的卡牌先拿出去。

  左手还没抬起,崔战已经把那张牌给抽了出来。

  

  周云徽。

  这个场景有点熟悉。

  

  崔战:……

  代晓亮:……

  他今天早上看到的不是死青蛙,是一个极其恶毒的诅咒吧。

  要他命的那种。

  

  “我看你俩缘分未断,坐个一学期同桌试试再续前缘?”代晓亮调侃道,手上的动作倒是没停,看样子是想让他再抽一次。

  崔战把手缩回兜里:“算了,不抽了。”

  反正就算他不提出来,周云徽也会提出换同桌。

  他有个更要紧的事要去做。

  

  “看到过周云徽没?”崔战问。

  代晓亮摇摇头:“没。请假条也没报到我这里来。”

  奇了怪了。

  一个除了没事儿喜欢和他打架,一不违纪二不迟到三好好听课的人,现在已经迟到一小时二十七分钟了。

  一阵烦躁感也来的莫名其妙。

  崔战又一次看向时钟。

  8:28

  很好,迟到一小时二十八分钟了。

  

  崔战回头对着代晓亮说:“我出去一下。”

  代晓亮点头,勤勤恳恳地赶往下一个干活片场。

  

  各班都忙着进行开学的准备,宽阔的走廊里显得空空荡荡。

  崔战慢悠悠地走着,到了尽头转弯处,正准备顺便上个洗手间的时候,楼下突然传来一道轻微的摩擦声。

  像是刀碰到石头的声音。

  崔战一愣,立马跑到窗边,低头往下看。

  

  这幢教学楼靠近一片小树林,因而一楼西边的尽头即使有校园围栏围着,也有不少枝桠穿过铁栏盛放着绿叶衬着数不清的杂草。

  只要人往那里刻意站,就显得很隐蔽,监控都拍不到。

  别问崔战是怎么知道的,毕竟是打了两年架的人,哪里适合打架又不被发现,整个学校除了周云徽,没人比他更清楚。

  

  现在那里站着一个穿黑色连帽衫的男人,魁梧挺拔,带着口罩,手里拿着刀。

  对面是穿着T恤的周云徽。

  手臂上全是血。

    

  控制不住的,崔战呼吸一滞。

  血气上涌。

      虽然他和周副班长经常打架并且谁都看不上谁,但这并不妨碍崔战单方面把周云徽当兄弟。


  他妈的,敢打我兄弟,你死了。

  

  崔战身手敏捷地撑过窗台,站在狭小的平台上,估摸了一下地面距离,要使的力,以及正下方半米内四十五度有个石桩,所以落地后翻滚的角度得调一调……

  完美。

  崔战一跃而下。

  之前一直站着没动的周云徽突然往后退了一步,站在崔战原先准备落地的半米距离内。

  ……我操!

  他妈的周云徽是不是故意的!


  从二楼跳下一楼不过需要不到一秒的时间,但崔战总觉得他当时脑子里是闪过很多东西的。

  比如他预感这将是一次失败的落地,比如事后周云徽一定会狠狠嘲笑他,比如……

  他的头会精准地砸到石桩。

  

  其实本来可以避免,但当时周云徽站的角度太过刁钻,使得正在和风亲密接触的崔战拼了命去调角度也无法同时避开人和石头。

  于是他在落地的前零点几秒尽力推了把周云徽稍稍接力,免了脑浆迸裂的惨状。

  然后擦到石桩边角,毫无意外地,晕了。

  最后一个念头

  那人的腰怎么这么细!!

  

  地面上的两人懵了。

  连帽衫倒是冷静,第一时间摘了口罩上前看了看地上那人的情况。

  被莫名其妙推了一把被迫摔在地上还被揩了油的周云徽反应过来以后也凑过来:“跳楼?他还活着不?”

   “没事,应该只是晕过去了。”连帽衫指了指二楼,“从那里下来的,我想他不是跳楼。”

  他们在这时候终于看清了这位狠人的脸。

  “崔战?!”

  “班长?!”

  周云徽惊呆了:“他是不是有病??”

  连帽衫沉默一会儿,说:“我们喊救护车吧。”

  周云徽:“何律,你等等,我先扇他两巴掌,把他推我的仇给报了。”


  何律:……

  我能装作不在不?


——————————————

崔战:他妈的何律你为什么打扮得像黑社会???


有点短小

下一篇也许一天 也许一年


我爱战徽!


另:战徽在《子夜十》里发展到这个地步,接下来就应该是崔跑跑把周火火按在墙上霸气地说我要追你了吧!

我他妈在想什么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