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一

做个好人

斯人【战徽】02


正文

—————————————————————————

  刺鼻的消毒水味儿。


  崔战睁开眼,就是一张放大了的模糊到像打了马赛克一样的脸。

  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崔班长蓦地被吓了一跳,一句“我操”就脱口而出。

  喊完才后知后觉地觉得头昏昏沉沉的。  


  “中气挺足,看来砸的还不够重。”

  一道揶揄的声音从左侧传来。

  但就靠这他大概八辈子都不会忘的声音,崔战就算不转头去看都知道发声的是谁。


  于是崔战懒着头痛就没动,直接对着那张被他喊“卧槽”的脸说:“喂!我好歹是为了救你好吧!”

  周云徽莫名其妙:“我有什么地方需要你救吗?”

  崔战:“那连帽衫不是要打你吗?”

  周云徽:……?


  一直没说话的何律终于开了口:“那个……我认为班长你可能误会了一些事。”


  “那连帽衫手里拿着刀,你手臂上全是血。”崔战不解,“他不打你那是干什么?看透了你喜欢打架的本质,泡你吗?”


  周云徽:……

  周云徽:是我理解能力出现问题了吗?


  崔战费劲扭头去看一脸难以言喻表情的周云徽,却只看到了他裸露在外的一节右手手臂光洁有力。

  就好像他早上看到的血迹是幻觉一样。

  “不是……你给我解释一下……”崔战懵了,“那那连帽衫呢?”

  周云徽:“你刚刚深情对视的那个。”


  何律:……


  崔战又把头扭回去,惊道:“何律?你怎么在这儿?”


  何律:……

     何律:我就不该存在在这个世上。


  周云徽无语:“你瞎吗,你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

  崔战:“头晕,没看清。”

  他费力把上半身撑起来,靠着枕头。

  头还是晕。

  崔战撑着头疼,问:“说说?”


  

  6:45

  周云徽和何律两人的家离得很近,所以没有意外他们俩都能够在上学的半路碰上然后同行。

  然而今天穿过那条狭小逼仄但熟悉的小巷时,他们碰到了一伙……带着刀的杀马特。

  一排七个,红橙黄绿青蓝紫。

  该叫他们葫芦娃还是彩虹?


  红毛和绿毛看到他们以后像看到了猎物一样,眼里瞬间放了光,但又隐隐透着股紧张焦虑与恐惧。

  非常复杂。

  “老大,他来了。”

  紫毛闪亮登场。


  说实话,周、何两人有点懵。

  何律不用说,本身就是个乖乖的三好生,即使是打架成习惯的周云徽也有点摸不清楚当前的状况。

  看到何律瞥来的疑惑加询问再加审视的目光,周云徽吞了吞口水。

  我不是和谁都打架的!我不是个随便的人!

  我不是!


  但很快他们就发现那群人的目光对着的不是他们。

  顺着视线看去,是他们身后的一个男人。

  白衬衫,泪痣,凤眼,似笑非笑。

  很漂亮。

  但一看就很欠揍。

  周云徽毫不犹豫地下了个定义。


  岂料何律看到这个男人时便开始皱眉,而且越皱越深越皱越深……

  漂亮男人没管那排彩虹,反而和何律对上眼后一挑眉:“你怎么在这儿?”


  周云徽:……?

    我觉得我是个多余的。


  没等何律回答,紫毛先开了口:“哟,认识的?那就一起上呗。”

  周云徽:不认识,不想上,谢谢。

  

  掌风已经袭来。

  周云徽苦着张脸被迫上阵。

  顺便找找溜走的机会。


  其实他是想拉着何律一起溜的,但他拉了一把以后发现……咦,拉不动??

  他回头看过去,何律依然皱着眉盯那个漂亮男人,没法,周云徽低声说:“喂,先走,没必要牵扯到这里来。”

  话未毕,刀特有的铁味先斩了过来,拉着何律侧身弯腰躲避的速度已然不够,周云徽瞳孔一缩,抬起手臂想要硬抗。


  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攥住了握着刀柄的手腕,然后一折。

  刀掉在了地上。

  男人抬眼看了何律一眼:“躲都不会?拿着。”

  这欠揍的语气。

  要不是他一拦七,周云徽都想揍他了。

  生生吞下了愤怒,周云徽和何律眼睁睁看着男人把彩虹七个全给撂倒了。



  16:47

  崔战:“第一个问题,既然你手上的血是别人身上溅的,那你其他地方有受伤吗?”

  周云徽挑眉反问:“你觉得以我的身手会受伤吗?”

  崔战果断跳过:“第二个问题,何律你为什么要戴口罩?”

  何律:“感冒了。”

  崔战真诚道:“可你戴黑色口罩看起来真的很像黑社会,要不下次还是换个颜色吧。”

  何律:“……建议收到了。”

  崔战:“第三个问题,那男人叫什么?电话微信QQ地址……随便什么,知道吗?”

  何律:“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之前见过他。”

  周云徽:“你打不过他,十招都走不过,所以别想着找他和他干架。”

  崔战心知问不出什么了,只好忍痛再次跳过:“最后一个问题。”

  周云徽不耐烦地颔首:“赶紧问,我要去吃晚饭了。”

  崔战:“为什么紫毛是老大,而不是红橙黄绿青蓝毛是老大?”

  周云徽:……

  周云徽皮笑肉不笑:“我不介意你从轻微脑震荡变成重度脑震荡,请问你介意吗?”

  崔战:“不了,谢谢。”

  

  等到周云徽和何律拉开房门准备出去的时候,崔战才再次开口:“请问有带饭服务吗?”

  周云徽铁着张脸:“没有。”

  然后冷酷无情地关上了门。

  

  医院走廊。

  周云徽没有直接走出医院,反而走向了另一个诊室。

  随行的何律面露担忧地问他:“还行吗?”

  周云徽云淡风轻:“小事儿。”  

        何律不解:“为什么不告诉班长?”

  周云徽撇撇嘴:“太丢脸了。”

  何律:……不理解,真的不理解。

  何律换个话题:“我先去帮你买饭?”

  周云徽:“好,谢谢。”顿了顿,他又道,“麻烦把崔战的也买上,他手机没拿,父母在出差。”

  何律点头。

  

  拐进科室,周云徽找到一个医护小姐姐:“你好,麻烦帮我重新绑一下绷带可以吗?”

  撩起左手袖子,解开原来缚着的绷带,是一条从腕部横亘到手肘的细长的刀痕。 


        刀割的程度不深,不怕发炎的话完全靠自己愈合也可以,但那个从二楼跳下来的崔战是个变数,于是他也只能跟着调计划。

        但那个人直接从二楼跳下来,说不感动也是假的,虽然真的很蠢。

        蠢爆了。周云徽心想。


—————————————————————


崔战:一秒钟之内,我要那个男人的全部信息。

周云徽:?

周云徽:你死了。

——————————————————————

今日份的竹子和竹马也好甜!

壮壮家的副cp真好磕w

然而战徽已经六章未出现qwq

评论(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